English

我国良种覆盖率达到95%

2000-10-08 来源: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6日电记者日前从农业部获悉:我国创建“种子工程”5年来,主要农作物生产用种基本更换一次,良种覆盖率达到95%。

5年来,农业部利用有关方面的资金共28亿元投资兴建了10个国家农作物改良中心、27个国家级原种场以及215个大中型种子加工中心、种子包装材料厂、种子加工机械厂等,种业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。新品种的培育速度明显加快,生产用种每更换一次的时间由原来的10年缩短到6年,商品种子的生产能力比5年前提高了16亿公斤。

由于一批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的推广和应用,供种质量和科技含量也有较大提高。农业生产中品种多乱杂的状况得到根本改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